之前在選開始裝潢的時候,老婆常常問我說"你喜歡什麼樣子的調調",我一時也回答不出來,讓老婆都不太能了解我,因為我不喜歡現代風,對於英式美式的鄉材風也無法百分百地接收,只知道大約要弄成什麼樣子,但是又無法很具體的描述出來,所以在和老婆選擇傢俱以及飾品的時候常常會爭吵以及意見不合,這個情況直到我們有一天逛到信義區的誠品書局那邊的一個日文書店才有重大的改善,趁小朋友在喝奶的時候竟然被我看到這了這本日文的裝潢雜誌,這才發現我真正追求的風格。

這本日文NewHouse誠品賣一本NT400元真是貴,不過卻是值得的,因為我們倆夫妻開始有了共同的目標,也讓老婆了解我所追求的風格,真的花的很有價值,而老爸也因為看了這本書之後,才不再要求我一定要買桌几又要買這個又要買那個的,果然還是圖片最能表達一切


這本書是以木造房屋為主,介紹日本人的裝潢方法,可以發現和台灣人的習慣完全不一樣,而且差距很大,幾乎和台灣所有的裝潢雜誌的風格都不同


可以發現日本人在裝潢的時候,要幾個特點:1.採光要好,陽光要能照入房間. 2.保持Living romm最大的空間.3.不使用重型傢俱,幾乎看不到(3+2+1的沙發設計)
在看過這本日文的裝潢雜誌之後,回頭在看台灣的裝潢雜誌,你就會發現,台灣的設計師設計的樣式都差不多,可能要跳脫一個圈圈很不容易,建議大家可以看看各國的設計,會得到很多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被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