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簡化這些中央氣象台的數據,讓我老婆了解我所說的外星用語,所以我特別畫出圖形出來,相信大家一定看的懂的

首先中央氣象台的數據,把早上8時的太陽的位置畫出位置圖,再由三條線區分出夏季以及冬季太陽的位置範圍,如下圖,簡單的說就是太陽的位置會根據季節住南或北在變化位置,這個變化值高達47度,所以有可能由直射變成斜角射入客廳



再由房子的經緯度,算出坐向為56.6度,再把房子加入,大家就可以發現


正如之前我拍照片中的結果,在冬季的時候,大陽的位置會越接近146.6度,太陽光會以接近90度的直角直接射入我家客廳,而夏季的時候卻會越往北走,這時的太陽光反倒是以斜角的方向照射。


根據此向結果推論
應該就可以推算出,台灣地區房子的最佳坐向,以及最差角度,我想這個就是風水學的基本慨念吧!因為大家一定聽過所謂的左青龍,右白虎,青龍興人,白虎咬人,所以進廟的時候要由右邊進入,左邊出,這就是風水學,如果把現代的觀念加入,這個觀念應該要根據房子身處的緯度有所改變才是,因為緯度不同,太陽的位置也不同,太陽也不是正東或正西落下,而是以一個曲線變化,但是洛河圖卻是正方求解,這是有問題的,所以我覺的風水的人,應該修正一下角度正看房子,找出真正的財位,而大家在設計房子的時候,應該根據台灣太陽的位置設計窗戶,閃過一些不好的角度,或是把主要落地窗設立在這些角度下才能達到最好的採光以及冬暖夏涼的結果,甚至可以分析一下這個房子會被西曬的多嚴重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被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