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就一直很想購入單眼相機,因為單眼相機的畫質真的是比消費機好,而且自從我老爸上次和朋友們去阿里山賞櫻花的時候,看到他的朋友都是人手上一台單眼相機,就更強烈地一直鼓吹我買了,看來只要是男人都逃不過這一劫了,可是實在是沒有太多的預算和財力,所以只好把這多年的心願放著,直到最近Nikon的新機D90上市,網路上才開始有一些D80的二手機在網路上拋售,我覺的這台的二手價格已經達到我可以接收的地步了,所以就和老爸商量是否應該購入,老爸聽了之後當然是終極強烈舉雙手同意,高興的不得了說。

P1130047

我在網路上物獵的貨是Nikon D80加上一顆Nikkor 50mm F1.8的鏡頭,雖然我知道這個定焦鏡是不夠用的,但是在有限的預算下也只好先硬上,而且相當幸運的是,在買二手機的過程遇到了一個很nice的人,看我是初學者還很用心的教導了一下, 最後還送了我一個Nikon原廠的包包,一下子省了不少錢。

這是一些D80+Nikkor 50mm F1.8的試拍,果然單眼相機真的就是不一樣,不管在細節,顏色,以及層次都和消費機有著層級上的差別,雖然整體的操作和我之前的Panasonic LX2差不了太多,但是整體的相像品質卻是天差地遠,有一種大砲vs手槍的感覺。

DSC_0251

而這個差異在拍上小孩子以及人物的時候,就特別的特別的明顯,尤其是在人的頭髮,大家可以仔細看,在單眼相機下可以把小孩子的頭毛拍的一根一根的有著很明顯的層次感,這種銳利度另我老爸覺的這點錢的花費是相當值得。

DSC_0028

而在戶外光線明亮的時候,更是一流,整個的顏色以及最層次感都大規模地擊敗消費機,另外我覺的單眼最棒的地方,就是整個照片的純度讓人十分地滿意。

DSC_0033

這幾天試拍下來,真的覺的如果不太有隨身攜帶的需要的時候,還真的建議大家買一台單眼回來,實在是和消費機有著極大明顯的差距,不過鏡頭的預算不少也是真的,不過只要想到時光是無價的時候,這點投資應覺的很值得,Nikon D80真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被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