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20

孩子終於要開學了,今天一早就忙於孩子的入學說明會,沒有想到孩子看到我在學校就變地十分地頼皮,一直緊緊地抓著我不讓我走,哭鬧地吵著要爸爸陪,好不容易脫身之後,來到了視聽室參加了家長的說明會,看到滿滿地開學相關事項,心中滿滿是感慨,沒有想到時間己經飛快地過去,終於來到孩子要上課地階段了,而下個禮拜就要正式開學了,這時瞬間彷佛是走馬燈似的,以往的影像一下子從眼前跑過去,突然間我覺的老了不少,真的有一種命運其實不是在手上,而是所推動的感覺,雖然我看到不少地幼教書籍以及一些專家學者的討論,知道讓孩子上這種有一系列課程的幼稚園是不對的,這種行為根本就是考試作幣學習偷跑,這時的重點應該在行為的建立上,不過理論的討論終究是理論,而且每個孩子的條件也不相同,因此我覺的雖然偷跑,但是這種提早地讓孩子適應學校生活以及學習,可以很容易讓他在上小學之後,讓他在學習上很容易產生成就感,因此在讀書上會比別人來的自動,相反地如果每次的學習都遇到挫折,應該很快就會放棄讀學,這一點我是覺的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被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