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69_Tibay.jpg

MAX哥哥會寫自己名字了,還好英文名字取的簡單,我教了一二次之後,孩子就學會寫自己的名字了,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去要求叫孩子練習寫字,不過孩子看我寫名字好像在畫畫一樣就覺的很有趣,我就只好照著平常教畫車車的方式教了一下MAX哥哥,先畫二個山頭,再畫一個圈圈加一個尾巴,最後再畫一個大叉叉,這樣子名字就大功告成了,對於現在的孩子而言,寫字好像就是在畫車車一樣,我發現這個教導孩子寫字的事還真急不得,因為這個年紀的孩子對於幾何形成的概念還是屬於建構階段,雖然己經能細分各種的形狀也能正確地唸出名字,但是要用手繪出一個很漂亮的圓形以及三角形還有有一點困難,果然學習是一步一腳印的。

 

DSC_5067_Tiba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被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