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813_Tibay.jpg

一般來說大家都是搭乘大眾運輸或是開車返家過年,但是今年的過年有一點不太一樣,我選擇了用單車的方式返家,一來剛好是老家近,二來由於孩子因為學期結束的原故,所以很早就先行返家了,也因此我剛好有一個空檔讓我可以慢慢地騎車返家,不過由於除夕當天一早還是幫忙家裏,因此還特別請了一天假  ,雖然氣象局說星期五起天氣會變天,但是不管如何,就是要騎就是了。

▼ 這是這此返家路線圖,原本預計從新竹的霄裏溪,接大漢溪,最後沿著淡水河回家,不過由於新竹的河濱車道並沒有規劃地十分地好,因此從新竹到龍潭這一段還是要騎在馬路上,十分地可惜,不過由於逆風加上天候不佳,還是騎了快八九個小時才到家。

▼沿著新竹的霄裏溪騎著就不知道還如何接著往龍潭方向走,還好遇到了當地的小朋友幫忙,穿過小道才走到了桃竹20縣道上

DSC_5852_Tibay.jpg

▼桃竹20縣道,原來是跨縣市的縣道,因此在新竹的部份叫竹20,桃園就叫桃20

DSC_5860_Tibay.jpg

▼騎在這條縣道上,發現其實這條道路也很漂亮,有著很濃烈的農村風情

DSC_5865_Tibay.jpg

▼不過一路都是上坡路段,加上天候不良,騎起來額外的累人

DSC_5875_Tibay.jpg

▼星期五前的天氣都很好,沒有想到才一天就變天了,不然這趟旅程應該很漂亮才是

DSC_5896_Tibay.jpg

DSC_5889_Tibay.jpg

▼終於到了桃園縣了,剛好是竹20縣和桃20縣的交界處

DSC_5913_Tibay.jpg

▼路途漫長

DSC_5935_Tibay.jpg

▼沿路風光

DSC_5937_Tibay.jpg

▼騎著騎著,忽然之間就下起了細雨,然後就是接連著要爬坡,隨著坡度越來越高雨勢也越來越大,讓我開時擔心了起來,想著是不是要放棄,再回到新竹,但是都已經騎到了桃園,要折返也不容易,於是決定先冒雨騎到龍潭再說

DSC_5943_Tibay.jpg

▼達到山頂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山上蓋的是華映的廠房,這時雨勢也大到不行

DSC_5947_Tibay.jpg

▼騎到這時,身上己經有一點淋濕了,好不難過,還好附近有雜貨店,穿上了25元買的塑膠雨衣之後,才又慢慢地騎上路

DSC_5951_Tibay.jpg

▼一路下坡之後就是龍潭,沿著台3線前進

DSC_5954_Tibay.jpg

▼原本要找龍潭的三坑鐵馬道,但是問了當地的許多人,好像都不是很清楚,最後遇到一個好心的路人,很清楚的講解三坑的地點,但是他還是建議我不要繞一大圈走三坑沿著台3走,由於天候不良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選擇走台3線比較放心

DSC_5958_Tibay.jpg

▼沿著台3線的指標一直走

DSC_5977_Tibay.jpg

▼最後來到了武嶺橋,這個橋還真是危險,實在很不適合單車族通過,不過在後來了解了整個大漢溪河濱車道的路線之後,才知道其實不用冒這個險走這個橋

DSC_5979_Tibay.jpg

▼過了這個的橋之後來到,先喘了口氣

DSC_5982_Tibay.jpg

▼由於在剛過橋的時候,看到大漢溪有很多人在騎車,因此我覺的應該可以有道路下去達到河濱車道,趕緊地找人問,因為我想應該可以沿著大漢溪騎到鶑歌,但是今天路人都很少,結果在廟的後面發現了一個有佔地很大的停車場,我就進去找服務處了

DSC_5991_Tibay.jpg

DSC_5984_Tibay.jpg

▼可能天氣不好加上是上班日,所以整個停車場都沒有人沿路上也沒有什麼人潮,還好有消防局,就進去詢問了一下單車路線,在說明來意之後,在當地消防隊細心的指導配合地圖下,終於讓我這個國中地理考滿分的人馬上就了解了整個大漢溪河濱路線,以及如何從月眉在騎回台北,真的十分地感謝,也知道了原來大漢溪左岸己經可以從龍潭一直騎到淡水河了,剛才在龍潭的時候,應該從三坑接著大漢溪河濱車道,這樣子一來就可以不用騎乘在台3線上了 ,不過可能很少人這麼騎,所以大家可能都還不知道

DSC_5990_Tibay.jpg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被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