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47_hdr02.jpg

你後製喔!
我想這個問題,我己經被驚訝地問很多次了
其實我一直在想一件事
就是
當我買了一台單眼機身之後,隨著時間的過去,硬體性能己經不能再有任何地改善了,感應器的S/N值、動態範圍以及色成像都固定了下來,而且機身的運算也是寫死了,但是這時隨著新機子的出來,這些都慢慢地被更新以及改良,難道舊的機子一但過時了之後就沒有救了嗎?我想雖然硬體是過時了,但是單眼卻有RAW這個保留原始資料的格式,難道不能經用電腦上時時更新的軟體以及最新的演算法,達到升級的效果嗎?

我想是肯定的

雖然接收的信號S/N值就被系統決定,但是經由合適的演算法,應該也可以增加視覺的效果

▼最下面是原面,修改了一下

zz_4.jpg

zz_1.jpg

za_1.jpg

另外後製也不是無敵的,照片的品質會隨著後製修改的量以及次數品質會狂下降,狂修的話只會越修照片越差,所以不太可能一台差的順便的DC經過後製之後就比單眼強,這個還是被通訊原理所限制,因此一開始取得一張完整品質好的照片是必要的工作,依賴著數位影像處理然後亂拍是錯誤的做法,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做好先前的拍攝工作取得最好的影像Source,然後在犧牲部份的品質下,換得最好的視覺效果,求到一個視覺效果以及品質之間得到最好的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被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