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82_Zero.jpg
雖然老婆千百個不願讓我買這個相機,不過最後我還是決定購入這種無反射式系統的相機了,我想原因沒有別的,最主要還是因為單眼實在是太大台了重量也不輕,雖然拍攝的畫質以及功能都是極致之選,也真的讓我在每一次的使用之中都可以快速地拍攝而不會有半點地遺漏,可是卻也讓我在每一次的出旅遊之中吃盡了不少的痛苦,加上老婆一副自己的東西自己背的態度,和二支精力無限的孩子狂操我,我覺的如果在這樣子背著單眼下去,我真的就快被一台近1公斤重的單眼給操死了,因此在帶著一家大小的同時還要背著這麼大台的相機出門,真的是種完全自虐的行為,更慘的是原本我所持有的Nikon D80完全不支援錄影功能,所以一想為了拍攝小孩的動作還要再背一台DV時,我真的是想要殺人

不過雖然如此地自虐,我還是不想因此就放棄畫質去拿爛爛的消費用DC相機,雖然DC的進步也是日進月異,但是不管如何地演化,畫質都還是受限用感光器的大小,不管用1/2或是3/4英吋的相機拍起來畫質就是這樣子,而這時EVIL無反射式系統的出現,真的讓不肯為畫質讓步的人出現了一個新的選擇,和單眼同樣搭載APS-C級感測器的相機,但是如同隨身機一樣輕薄的機身,真的是讓人感動,如果早個幾年出現,我也可能不會去買單眼

▼這是SONY 的第二代EVIL機NEX-5N,我想在第一代NEX-5的經驗之後,5N一定更為成熟

DSC_7584_Zero.jpg

▼所有的配件有說明書、光碟片、傳輸線、外接閃光燈、充電器以及配帶DSC_7586_Zero.jpg

▼而這一次的購買只挑選了16mm F2.8的定焦鏡,而變焦鏡的部份就沒有購入,這其中的原因還是在於我長期的使用經驗,在拍了幾年的照之後,發現其實還是24mm的廣角端用最多,因此多於的錢也不想多花了

DSC_7588_Zero.jpg

▼而這個輕巧的層度真的是讓人感動,在背了二年了單眼追著孩子跑的我,頓時地快流下淚來,終於不用再背步槍出門了

DSC_7595_Zero.jpg

▼而新一代的Sony EVIL 機 5N支撐觸控面版,可以讓操作更上手

DSC_7591_Zero.jpg

▼買車子的人都知道車子的力量決定於引擎排氣CC的大小,而玩相機的玩家也知道攝影的力量決定於感測器大小,因此Sony 利用本身自身技術的優越性,成功地把單眼用的APS-C級感測器放入消費級機身之中,好比把1600cc的車用引擎安裝在速克達的摩托車之中,這種兼具小巧以及馬力,真的讓人感到無比的敬佩。

DSC_7600_Zero.jpg

下一篇再分享使用心得,以及一些拍攝照片

參考:
[心得]Sony NEX-5N 初步隨手測試
[心得]SONY NEX-5N夜拍
[孩子]元宵在家提燈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被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