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
最近在意外之下看了一部日劇,在看完之後十分能認同劇中的情節,同時也帶給我十分大的感動,而溫馨以及平實的手法也真的讓我完全地溶入劇情之中,整部劇以連續劇少見的現實手法去描述一個家庭的問題,同時也討論了日本社會中飛特族的心理,而隨著主角走出了社會工作之後,慢慢地開始知道了社會的現實以及生活的無奈,在看不清自己的狀況下展開四處打工的生活,每天眼高手低的態度,終於引發父親的責罵,而父親的每一句話也真的是拳拳到肉,每次責罵之中也突出主角本身的問題,最後終於在每次每次的換工作之中,讓過度操心的母親生病到下,還好主角在母親病危的時候,即時的領悟到自己的問題,原來自己活到了這麼大從沒有為一件事去拼命過,而在了解母親的病情是由於惡鄰長期的欺壓以及自己的無能雙重精神壓力打擊下,一個小小的願望”想為母親找到一個更好的環境”便成為他的動力,這時才領悟到”堅持”正是他以往人生所欠缺的,不惜一切地為家人努力,在工地找了一分時薪高的工作,在上司的激勵之下,主角終於重新找回自信和自我的肯定,終於人生開始重啟,原來人生的機會是到處都用,但是沒有流下淚水機會之神是不會上門的,就這樣在雖然每一關都難過,卻能堅持著每份辛苦又勞力的工地工作,最後終於出現了一個全新的大門,也為家人買了一個家,這短短的十集,一路走來,主角真的騙走了我的不少眼淚,看到了主角的成長,好像也看到自己的成長,在主角和他父親上看到了有些自己的影子,也讓我上了一堂課程。

你是否也有自己所堅持的東西呢?為家人自己也可以付出一切呢 ?筆者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看的時候也可以學到一點東西,另外

▼看到演媽媽的竟然是演101次求婚的淺野溫子,也更是讓人感慨超無限…

0001

▼來聽聽插歌,還真好聽的-西野カナ「君って」

西野カナ「君って」PV from KanaNishino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被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