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趕計劃進度忙到沒有什麼空顧著家裏面的事,加班回家都已經很晚了,還好有老媽老爸幫忙,不然我應該會累掛在路邊吧!而這個禮拜六日終於破例來公司加班,第一次在星期六日,因為工作沒有回家陪小家,而星期六加班的時候,忽然聽到電話的鈴聲,原來是老妹打電話來,抱著小孩述說著剛才發生的情況,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剛才孩子被老婆打的很慘,我聽了之後很難過,因為我知道這其實是我的責任,因為應該是要由我來小孩子的,不應該把帶孩子的責任堆給一個孕婦和老妹以及爸媽,畢竟我是一家之主,要把家頂起來,但是我很無奈,我十分的無奈,我不知道要如何是好,我又沒有辨法分身,安慰了老妹之後,通了一通電話給老婆,從老婆的口中得知打孩子的原因,才知道是阿媽出去辨事,小孩子以為阿媽要出去玩也想跟著出去,結果阿媽出去之後,小孩子就在家中大哭大鬧了起來,老婆情緒失控就當場拿起衣架子打人。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好,教育小孩的方法其實說白了就是耐心二字而己,簡單的很,但是天底下的道理就是越簡單的其實是越難做到,但是我更明白懷孕是一件不簡單的事,背著一個肚子還要跑來跑去照顧小孩,是的,我是知道有的女生生小孩子,就像長了塊肉,還可上山下海的忙東忙西,但是我的老婆體質差,根本不是生小孩的料,身單體薄,就連醫生都說要多休息,所以對小孩要發揮十足的耐心,蹲下來仔細地一遍一遍地和孩子解釋去阿媽去那,還要想辨法哄孩子,簡單的天方夜談,要是我也氣到失控,老婆這樣子暴走,我能明白了解,畢竟我也是碳水化合物組成的,天底下有幾個聖人,只希望老妹以家人也能體諒,畢竟我們只是小市民而己,也要汲汲於生活,等一下去買個500元的樂透看會不會中,如果中個三億,就買一樓大房子,整個家都住在一起。

 

而這個影片和本話題有一點沒有關,只是剛好加班回家後開電視看到的,覺的十分地有教育性,就從youtube找了出來,post上來分享警惕自己。

意思是孩子並不是壞或笨,其實是我們大人的處理的態度有問題

而且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所以不能再像我們以前上一代一樣,管的越嚴就越好,不準哭,不準鬧,乖乖坐好不要動,應該給他成長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被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