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電腦常常當機,常常打文章打到一半就死當,真是煩死了,終於在前幾天才抓到這個很惱人的問題,原來是顯示卡可能因為過熱而損壞,其實我本來一直不知道是那而壞了,直到最近問題越來越嚴重,從原本的不定時電腦當機,一直到最近的只要切換解析度就自動重開機,我才肯定是原本的Gefore 6200顯示卡掛了,所以我才決定換一張,而這一張照片是我新買的ASUS nVidia Gefore8600GT的顯示卡,當初這張卡在我買P4 3.0G時一張可是要價一萬多的夢幻逸品,現在2千出頭就有了,電腦的東西真是不保值呀。

 P1100182

不過買回來之後,發現一個小小的問題,就是這一張不錯的3D加速卡要做什麼呢?完了,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筆者平時又不打GAME,大部份花最多的時間還是在轉DV檔,不過在searcg網路之後,總於我發現了一個這張顯示卡有用的功能了,那就是....看PDF檔。

image

什麼看PDF檔和顯示卡有什麼關係嗎?是的,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有什麼關係,後來網路上的一些文章之後,才發現原來使用很久的Adobe Reader 有這種特異功能,(ps;新聞來源gamebase),只要在工具->選項,打開徧好設定,然後選徧好設定,這需有一個使用2D GPU加速的功能打勾,這樣子一來Adobe Reader就會使用你的顯示卡來加速你的PDF檔的顯示處理喔!天呀!真的太棒了。

image

聽說最新的Vista也使用此類的技術,利用顯示卡的GPU來加速字型的顯示,使的不但字體更漂亮外,速度也更流暢,這麼一來讓我十分地想更換微軟新的作業系統,不過如果像是一般常用的看圖程式也能使用到這個GPU加速就更好更實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被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