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3.jpg
在買了孩子的書桌之後就想挑一個孩子用的護眼檯燈,讓閱讀的時候可以有更好的照明,不過好像好一點的桌燈都不便宜,而假日在逛賣場的時候剛好發現了這個威力盟的液晶燈泡 -13W兒童護眼系列,而它的價格為一顆NT$329,也在可以接收的範圍內,重點是有E27腳位燈泡腳位,因此家裏的書桌檯燈只要更換個燈泡就可以使用了滿方便,而更換之後也發現明顯地有光源改善了,感覺還真的不錯,和我之前的傳統桌燈相比,不但是光線比較柔和,而且不會有閃爍,但是這可能是新品的關係,我想再用一段時間之後,我們來分享一下這個燈泡的心得,更為真實,也請大家等待一下了

▼這是一般13W省電燈泡

DSC_0918_Zero_raw.jpg

DSC_0920_Zero_raw.jpg

▼最近的科技是日新月新,一般E27腳座的燈泡除了傳統的省電燈泡除外,還有CCFL以及LED二種光源可以挑選

DSC_0924.jpg

▼先比一下燈泡的差異,管子比較細,而且圈數比較多

DSC_0927_Zero_raw.jpg

▼接著來試試光源品質,雖然在照片中還真的很難拍出這個差異,不過感覺上真的比省電燈泡來的柔和多了,眼睛比較不會刺痛

DSC_0930_Zero_raw.jpg

DSC_0933_Zero_raw.jpg

DSC_0936_Zero_raw.jpg

▼有了比較好的照明之後,也讓父母可以比較放心

DSC_0939_Zero_raw.jpg

我實際在使用時發現,雖然這個燈泡只有13W,但是卻比我那一台用了很久的23W Philip 防炫檯燈還亮,我研究了一下這好像是由於防炫的光罩遮掉了大部份地光源,因此最後的光亮度大減,變成比13W不加光罩的13w燈還暗,而且一般傳統的省電燈泡老化速度很快,所以就算會亮,但是光力也明顯不足,更慘地我的這個燈還明顯地閃爍,難得我的視力是越來越差了,最近由於科技的進度,有不少的新型光源可以選擇,有最熱的LED燈,以及CCFL 以及新的T5日光燈,這一些都比起傳統的省電燈泡好上許多,建議父母親在挑選桌燈的時候,由於是閱讀使用,最好要避免使用傳統的省電燈泡,而環境的照明用便宜的省電燈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被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