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的不得了,當然又要載寶寶出來溜溜,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去那兒就查閱了Mobile01,果然一下子就查閱到了二篇文章

新竹市消防博物館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

這裏面的照片都拍的好漂亮,好像很值得一看的樣子,所以就立刻動身前往了。

哇!從來都不知道這兒會有一個博物館,這兒也讀了幾年的書了,竟然有博物館,好像很怕人看見。

DSC05930 []

10秒看完OK走人,其實不是筆者無情,而是真的只有一間展示室而己,可能用一個22mm的廣角鏡頭拍就可以全部拍完了,沒有想到新竹市這麼不重視文化資產。我一直以為新竹的文物會很多,畢竟新竹市是日本人以前第一個佔領的城市,第一個有都市計劃的都市,所以會留下很多的文化資產,結果二三下就沒有了。

DSC05939 []

不過,我家的寶寶戀上了大大車車了,車車對男生的吸引力太大了,這小子不走人了,叫我們全部上去陪他玩。

DSC05956 []

看不到前面說,也踩不到..

DSC05950 []

這個是影像博物館,這個還滿漂亮的說,可惜卻少一些指引,剛到的人很難知道如何下手,看這個東東。

DSC05983 []

還好服務人員很熱心介紹,還從那兒買票那兒進去,原來博物館要從旁邊進去,對了,門票是一個二十元,還可以看電影,可惜帶著小孩就沒有去看了

DSC05988 []

這兒有全台第一座冷氣,滿有特色的。

DSC05989 []

最後來到了護城河休息,這兒卻弄的很不錯,滿漂亮的說

DSC05994 []

不過這個河水看起來髒髒的說,好像沒有人玩水,如果能弄成親水公園不知有多好..

DSC06002 []

其實新竹市算是文化古都,從古到日治時期一直到現代,這兒就留下了不少的東西,然後又經過國民黨的統治,所以有各種的風貌留下,其實有人說文化是什麼,我也說不上來,我對於文化並不了解,我只覺的像美國紐約就給我感覺充滿厚厚的文化氣息,其實它的歷史也才幾年,但是它的房子它的建築以及每一個石頭每一個磚牆卻都有一整篇的故事,紐約的驕傲就藏在他們的生活中,這才是文化,如果一眛去現代化,反而忽視了自己身邊最重要的資產,實在是一件很可惜的事,台灣人應該要真惜每一段的歷史,新竹市真的很可惜,有這麼強力的資產,就這麼白白地浪費掉,也許我對文化的認知就像我用照片寫日記一樣,一張平凡的生活照片並不稀奇,但是過了幾年後,這個就是自己記憶中的珍寶,文化就是歷史,資產就是過去。希望新竹市也能成為台灣的京都,哇!那一定很棒

以後如果有外國人來參觀,那你們想想要拿什麼看人家看,是什麼人家沒有的呢?帶人家去看高鐵、海岸線嗎?應該會被人笑掉人家大牙吧,因為要載人家去看你自己的歷史,這個才是你在地球上唯一的東西。怎麼台灣的政客永遠都不知道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踢被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